一個流浪的人。

 

沒人知道他的來歷,只有在口耳相傳的街談巷議中,或可隱隱約約地感受到他的特質:沈默、敏銳、溫暖、孤獨…直到有一天…

 

公園裡的涼亭,坐著一名陌生人;他輕巧地敲擊MacBook的鍵盤,彷彿若有所思;正當我想上前打招呼時,那人卻急忙闔上MacBook,逕自離開了。

 

連續3天,對方都是一樣的反應;於是衝上前去,試圖中止他連續4天的行為,「你想做什麼?」,男人冷冰地問道,「沒事,只是好奇您為什麼看到我就走

 

「我討厭窺視的眼神…」,男人鄙夷地揮一揮手,顯得極為不耐。「原來是這樣啊…」,我習慣性地抓了抓頭。「哈…原來這就是光頭抓頭的樣子…」,陌生男子難得地露齒大笑。

 

「有什麼好笑的?」,我不解地問。「因為以前看到的光頭多半是出家人,感覺上比較在意自己的形象反倒不像你這麼自然」「佛家不是強調空即是色,色即是空嗎?怎麼會在意這些呢?」,發現了我的疑惑,男子嘆道:「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吧你叫什麼名字?我覺得你蠻有趣的」「George。」「我叫Thomas,對了,要不要來看看我的研究?」,Thomas目前為止的態度,讓我有些受寵若驚。

 

「說到澎湖…你會想到什麼?仙人掌冰?玄武岩?還是博弈?」,我還沒來得及回答,Thomas又繼續打開MacBook並說道:「都沒錯,只是太片面…看看這個。」,他把MacBook轉向我;面前的計畫讓我瞠目結舌。「這樣的計畫…我作了所有縣市的部份…足足花了我5年…」,Thomas又嘆氣了。「那你打算從政嗎?把這些擱著實在很可惜…」「不,以目前的政治現況,拿出來也只是製造混亂罷了;擋了既得利益者的財路,對方怎麼會善罷甘休?」,Thomas留下一張簡單的名片,「有緣再見吧,George。」

 

每當週遭充斥著大量難以辨識的訊息時,總是不經意地想起Thomas,一名貌似流浪,心中仍始終懷著理想的孤獨旅人;我不知道何時他會停下腳步,只想祝他一切安好。

 

詞曲:George Yeh

 

Spotify.jpg   apple_music.jpg   YTM_logo_social_1200x630.png   yt_1200.png

 

毋知對佗位來,彼位生份人;伊恬恬坐佇遐,已經真濟工。

毋知伊,咧想啥物;想欲問,伊無歡喜;伊越頭,恬恬離開;無法度,著由在伊。

原來伊是流浪的人,對故鄉出發幾落冬;一步一步行遍全國,恬恬計畫心內的夢。

拄著我這個,足趣味的人;伊願意予我,知影伊的夢;伊想的傷深,我頭殼眩眩;看我人呆呆,伊煞笑咍咍。

我閣問伊,心內有想過;行上彼條,叫「政治」的路。

伊講按呢,會擋人財路;伊無想欲,予厝內煩惱。

已經過了遮濟年,毋知伊生活如何;希望伊一切平安,有機會完成心願。

 

 

arrow
arrow

    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