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是一名點頭之交;根據其他朋友的描述,她是一名在工作與生活取得絕妙平衡的職業婦女。前陣子聽朋友提到K的小孩似乎惡疾纏身,雖然和對方不甚熟識,遺憾的心情卻也一點一滴地湧上心頭。

 

一個下雨的夜裡,不知為何突然想起K的故事印象中她是一位開朗樂觀的女性,願她和孩子一切安好;而我這個時不時胡思亂想的中年大叔,又在意外之間,寫下了一首歌

 

母親的獨白 詞曲:George Yeh  

 

 

囝仔嚶嚶睏,一眠大一寸;囝仔嚶嚶惜,一眠大一尺。


*自你出世,我的心情,隨著你浮浮沉沉;你笑我歡喜,你哭我哀悲,在我的世界你變作我的天。


無奈天公伯仔來創治,讓你背著重擔千斤;我看著你的身軀,心肝疼甲強欲死,為你堅強,目屎在目眶斟。


希望你趕緊快活,不通讓病來拖磨;小小的心願,天公伯仔咁有在聽?你是我的心頭肉,一世人尚甜蜜的牽掛;若有一日你大漢娶某生子,你會知影阮的心聲;小漢望你緊緊大,大漢望你會記得我。*

 

arrow
arrow

    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