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herine,果斷能幹的高階主管;Greg,得過且過的自由工作者。一個霸氣外放,一個溫吞內歛,乍看之下壓根是不可能的組合;然而擺在眾人眼前的現實是個性看似南轅北轍的兩人,確確實實地處在交往的階段,感情升溫的速度令人嘖嘖稱奇。

 

Katherine的閨蜜Lily不解地問:「為什麼是他?我可以理解妳不喜歡強勢的對象,可是…」

「可是他感覺上不怎麼樣?」

「呃…」,面對Katherine直率的反應,Lily反而感到有點不好意思,臉紅得像蘋果一般。

「妳在害羞什麼?嘖…」,看到好友的表情,Katherine忍不住酸了對方一下。

「因為以前…妳交往的人,條件都比他好…」,Lily顧不得尷尬,急忙追問下去。


「嗯…感覺上社會地位也許比較高吧?不過,兩個人總是在互相比較…久了很累…」,Katherine頓了一下,「我不希望自己的私生活像工作一樣,整天在意KPI…」

「那他…有什麼特別吸引妳的地方?」,Lily的聲音越來越小;畢竟對她而言,Greg實在不怎麼吸引人。

「自在吧…的確,我們的生活步調天差地別;但也是因為這樣,我不會在他身上感受到像是在辦公室裡的壓力。」,Katherine望著窗外,「他雖然看起來沒啥企圖心,不代表他對工作以外的事也毫不在意…」


「例如?」,Lily開始好奇起來。

「他會作菜,也懂一點音樂…而且…」

「而且?」

「他很體貼,但並不總是附和我…」

Lily眼睛一亮,「什麼?」

「妳不相信,對吧?」,Katherine詭譎的一笑,「其他人看我們,可能跟妳比較像…覺得我是比較強勢,不過…其實我們對待彼此差不多…」,Katherine啜了一口咖啡,「誰說我想一直當老大呢?」,Lily點點頭。

 

Greg和死黨Joseph在餐廳吃飯。「想不到你這個一年出門不到50次的阿宅,竟然會遇到一個這麼出色的女友…怎樣?壓力很大吧?」,Joseph酸溜溜地說。

「為什麼?」,Greg一面挾菜,一面回應。

「拜託,她可是Extriz的總經理耶…身邊的追求者肯定條件都很優啦…」

「那你覺得…我們為什麼會在一起?」,Greg反問Joseph。

「大概條件好的男人都死會了吧?」,Joseph邊吃邊講。


「欸,你剛才不是說她是總經理,追的人條件優,我的壓力很大嗎?怎麼一回頭,她又被你講得像沒人追的敗犬一樣?」,Greg似乎不太高興。

「唉,算我說錯話…我自己罰一杯…不過,你真的不覺得有壓力嗎?」,Joseph乾了一杯,自顧自地說著。

「其實…一開始我也不太確定…我們的關係會發展成什麼樣子…」,Greg喝了一口啤酒,「記得第一次約會,我就像去面試一樣,心裡七上八下的…不過Katherine比我想得開朗得多,也因為這樣子…」,Greg停了一下,「我覺得輕鬆很多…雖然她是一位精明的女強人…同時也是一名溫暖的女性;這樣微妙的小小反差…真的很吸引我。不過一想到她的工作,我還是不太敢放手一搏…直到…」

「直到什麼?」,Joseph一臉猴急。

「直到…她說希望開始一段比較自在的關係,我才比較安心一點。」,Greg細嚼慢嚥的樣子,倒是讓Joseph有些摸不著頭腦。

「等等,那是什麼意思?」

「笨蛋,就是不想要像在辦公室一樣勾心鬥角嘛!你覺得女生爬到那個位子,容易嗎?只要是人都需要週遭其他人的關心…但對她來說…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這大概就是所謂的高處不勝寒吧。」,Greg眼裡滿是愛意,「像她這樣成熟果決的人,我想不到有誰比她更適合我了…」

「也對,讓她改改你溫吞的個性,或許效果不錯…」,Joseph酸了一下Greg。

 

速配  詞曲:George Yeh 

 

 Spotify   Apple Music   Youtube Music   Youtube 

 

一個人行感情的路  較輸兩人互相倚靠  妳要我來惜  我要妳照顧  才幸福
 

逐工起床  看天咧光  妳咁有好睏  像我共款  一眠到天光


一個人行感情的路  較輸兩人互相倚靠  你要我照顧  我要你來惜  才幸福


代誌定定煩不了  心情不時亂操操  好佳在有你作伴  煩惱的時不孤單


一個人行感情的路  較輸兩人互相倚靠  鬥陣過日子  作伙去七逃  尚幸福

 

arrow
arrow

    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