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vid和Margaret是大學時代的情侶。David是法律系的學生,四年的歲月讓他學會了清晰有條理的邏輯,案例分析則讓他瞭解了真實世界的機巧與算計;漸漸地,David變得越來越深沈了。

 

Margaret,恰恰與David大相逕庭;就讀外文系的她,在學時期便身負「文學美少女」的美名,對於文學的喜愛是她投入創作的最大動力;在各類文學競賽中取得佳績是她再熟悉不過的日常,使得她如同校園中的風雲人物一般,一舉一動皆引人注目。

 

兩個人在感情路上的發展,就像純粹的理性與感性交互衝擊,時而激昂,時而沈靜。David愛上Margaret豐富而細膩的情感,卻也常為她過於浪漫的個性而困擾;Margaret折服於David沈穩冷靜的處事風格,但對於他過於實際的態度小有微詞。儘管如此,求學時期的單純環境還是讓兩人在兩年多的交往中,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第一次浮潛、第一次賞鯨、第一次賞楓、第一次賞雪…

 

然而這段感情在兩人大學畢業之際,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Margret希望出國進修,在文學創作的領域更加精進;David則是打算服完兵役之後進入就業市場,開始賺錢並累積工作經驗。他明白Margaret希望兩人一起出國,但他認為現階段街頭智慧比紙上談兵更為重要;因此他婉拒了Margaret的提議。Margaret沒說什麼,只交給David一張卡片,默默地走了。紙上談兵

 

服役前夕,David在抽屜的角落發現了以為已經遺失的卡片;他翻開卡片,開始讀起映入眼簾的字句:

「什麼時候…你會打開這張卡片呢?自從你告訴我,你沒有出國的想法…老實說,我蠻失望的。雖然已經猜到理性如你,出國讀書肯定不是你的第一選項;只是長遠來看,我想還是對你有幫助的…不過我急著要你作決定,似乎也不是個好主意…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規劃…

 

你知道嗎?其實,我可以感受到你的壓力…和我在一起很辛苦吧?校園裡的流言蜚語肯定讓你不好受;但我相信你知道我從未受到那些閒言閒語的影響,兩年多的回憶就是最好的證明,不是嗎?有時,我不禁覺得…是不是因為外界對我的看法,讓你承受了許許多多不必要的有色眼光呢?但…你和創作對我而言,我都不想放棄…

 

一起走吧!如果你也像我放不下你一樣地…放不下我…那就一起迎向外面的世界吧!大學時期作品的版稅及代言收入,足夠讓我們都完成學業…你大概沒發現吧?畢竟你對文學似乎沒什麼興趣^_^…幸好有你,讓我不僅僅專注於創作,更進一步將它們化成了伸手可及的財富…(^3^)。

                                                           

 Margaret」

 

David的眼眶,漸漸地盈滿了晶瑩的淚。他拿起行動電話,撥了一個號碼…

 

六年後,T國際機場。「Emma、Chris,好好跟著媽媽…」,David一面推著行李,一面指揮他的小孩;Margaret看了只是微微一笑。「David、Maggie!這裡!」,夫婦倆的朋友Emma與Chris相約前來接機。「為什麼你們小孩的名字取得跟我們一樣?」,Emma和Chris異口同聲地問,「因為你們是我們最好的朋友呀!不過Chris…我家Emma比較早出生,你就委屈一下…」,David和Margaret同聲一氣地回覆兩人。
「我才吃虧吧?他明明比我老…」
「Emma姐!」
「你欠揍!」,兩人像大學生一樣鬥嘴,讓David和Margaret樂不可支。

 

What’s wrong with us?  lyrics/composition: George Yeh  

 

 

Female

How can you be that calm? Even bad things still go on.

Those what make me down, with you them seem to be gone.

 

Male

People say ladies are emotional, but I believe it might not be true for all.

Within a delicate and passionate soul, your eyes blink with glows.

 

Together

We used to love each other, but it doesn’t seem to last forever.

What’s wrong with us? What’s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us?

There’s no one to blame, because we are just not the same.

 

Female

Sometimes I want to let go, for the sake of defending my ego.

I don’t know, maybe for fear of being out of control.

 

Male

Being practical might be cold, but I can’t forget those memories at all.

Sometimes I seem to be blind, and now I just want you by my side.

 

Together

What’s wrong with us? We seem to be lost in the maze.

We still love each other, but we both resist the warmth from the other.

Pretending to be independent, but actually we are mutually dependent.

 

arrow
arrow

    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