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貓.jpg

 

上個禮拜,Louis從美國回來了。

 

我們在台北街頭的一家小咖啡館。
「這次回來打算待多久?」
「大概兩個禮拜吧!你已經是我回來後的第6個約會了…」,Louis啜了一口Cappuccino,緩緩地答道。
「那你…」,我的話語未落,「不過我最高興的是…阿呆還活得好好的…」,Louis望向窗邊,滿足的神情溢於言表。

 

「阿呆?你的寵物嗎?」
「呃…其實是我外婆撿回來的一隻貓。原來是她鄰居養的,後來他們搬走了卻沒有帶走牠;兩、三天之後才被我外婆發現…」,Louis清了清喉嚨,「她說,那孩子看起來無精打彩地蹲在鄰居後門,好像知道自己不能回家又不知何去何從的模樣打動了我外婆;她就把牠抱回家了。起初,我外公是反對養阿呆的;一方面因為他對貓毛過敏,另一方面則是他覺得貓不親人…」,Louis頓了一下,「不過阿呆讓他對貓的印象完全改觀…首先阿呆在我外公身邊走動的時候,他的過敏現象似乎很少…另一點很有趣的是阿呆像狗一樣,喜歡和人玩,尤其是我外婆…」,話說到一半,Louis的眼眶漸漸濕潤了。

 

「還好吧?別想太多…」,我安慰人的技巧不算高明,只能慶幸Louis不是在情感宣洩上容易一發不可收拾的朋友,「我沒事…我記得外婆過世前的幾個禮拜…阿呆都會待在她身邊,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外婆好像也明白牠的意思…總是陪著牠一起睡著…」,Louis別過頭,似乎不想讓我看到他哽咽的模樣;時間,突然變得好慢。

傍晚,我們一起走出咖啡館。
「Bryan,什麼時候來美國?我作東。」
「不知道,再看看吧!」
「沒關係,明年我回來看完阿呆,再跟你約…」
「OK,再call我…」,我揮揮手,目送Louis消失在傍晚的夜色中。

 

憨貓 詞/曲/編曲:George Yeh

 

Spotify.jpg    apple_music.jpg   YTM_logo_social_1200x630.png   yt_1200.png

 

恬恬跍咧門邊  兩粒目睭一直睨  阿媽看你孤單  抱你來佮伊作伴

你一天一天大  個性猶原像囝仔  定定攏講袂聽  叫你阿呆拄好爾爾

 

遮爾久一段緣  做伙鬥陣袂生分  阿媽破病的時陣  有你作伴心情較安穩

佇咧遙的所在  你定定佇阮心內  等我有一天轉來  看你這隻憨貓  阿呆

 

踮窗邊看外面  不知你啥物心情  厝邊搬走一睏  著當作恁嘸緣

翻頭你看著我  恬恬不知咧想啥  你古椎的模樣    莫怪阿媽逐工咧想

 

遮爾久一段緣  做伙鬥陣袂生分  阿媽破病的時陣  有你作伴心情較安穩

佇咧遙的所在  你定定佇阮心內  等我有一天轉來  看你這隻憨貓  阿呆

 

 

陪兩個老大人  一過著是幾若冬  因沓沓仔慣勢  身邊有戇戇的你

 

遮爾久一段緣  做伙鬥陣袂生分  阿媽破病的時陣  有你作伴心情較安穩

佇咧遙的所在  你定定佇阮心內  等我有一天轉來  看你這隻憨貓  阿呆

 

arrow
arrow

    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