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11點,T市刑事警察局。刑警陳紀柏翻閱完手上的檔案,開始沈思起來。

 

陳紀柏(Gilbert Chen),刑事局的中生代刑警,個性溫和,對於追求案件真相的執著異於常人。桌上的檔案是Perzis集團總裁羅仿丁身亡的卷宗;左思右想之餘,Gilbert決定走一趟法醫室。

 

「喲,什麼風把你吹過來呀?」,走進法醫室的辦公隔間,映入Gilbert眼簾的是年紀相仿的法醫簡任穎。

 

「穎哥,Perzis羅總裁的事你看怎樣?」,Gilbert開門見山地問。

 

「雖說他是因為胰臟癌引發大量出血而過世,但」,簡任穎似乎若有所思。

 

「但?」,Gilbert的表情滿是不解。

 

「根據之前主治醫師提供的病歷,羅總裁消化道出血和黃疸應該不會惡化得那麼快」,簡任穎的臉上寫滿疑惑。

 

「你的意思是羅總裁的死因並不單純嗎?」,Gilbert忽然眼睛為之一亮。

 

「雖說多重器官衰竭在癌末病人的身上並不罕見,但像他這樣有專人照顧的病患病況忽然急轉直下我想你或許可以調查一下我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離開法醫室後,Gilbert急忙開車赴約。和簡任穎的交談讓Gilbert更加確定先前有關Perzis集團內部鬥爭的傳聞並非單純的空穴來風。「請坐」,Gilbert和一名年輕男子在一家咖啡館碰面。

 

「王先生,您之前負責照顧臥床的羅總裁對吧?」,Gilbert輕鬆地問。

 

「是老實說我自己也很意外因為我從事這份工作的時間並不算久,本來以為他們會找比較有經驗的看護」,王止元搔搔頭。

 

「嗯請問您在擔任看護的期間,有沒有遇到什麼特別的狀況呢?」

 

「特別的狀況嗎?其實我也不確定印象中羅總裁辭世之前的一個月吧羅家二少爺每天傍晚5-6點的時候都會來探病,並要求我離開

 

「所以你並沒有一直在羅總裁身邊嗎?」

 

「嗯,每次大概1小時吧!」

 

「那段時間還有誰來過嗎?」

 

「羅家大少爺偶爾會來基本上我都在場

 

「嗯謝謝您的協助如果有必要,之後可能再麻煩您

 

和自己說好,生命裡只留下不後悔的選擇:一位安寧看護與臨終者的遺憾清單.jpg


和自己說好,生命裡只留下不後悔的選擇:一位安寧看護與臨終者的遺憾清單-台灣樂天市場

 

回刑事局的路上,Gilbert不斷地思索著王止元的話:「王止元說了實話嗎?他私人帳號中的多筆小額匯款是怎麼回事?到底是誰給的?他是特定人手中的棋子嗎?」(下期待續...)

 

arrow
arrow

    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