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回到座位上,Gilbert看到桌面上的便利貼。

 

「對了,學長簡法醫好像有事找你」,對面的新進刑警林亦偉似乎看到了Gilbert的反應,急忙向他說明便利貼的用意。

 

「謝謝,我知道了。」,Gilbert保持一貫的溫和態度。

 

翌日,法醫室。

 

「穎哥,昨天找我什麼事呀?」,Gilbert啜了一口咖啡。

 

「你聽過周梓方檢察官嗎?」,簡任穎反問Gilbert

 

「嗯,菜鳥、很拚有什麼問題?」,Gilbert意興闌珊地回覆著。

 

「我昨天收到他的通知之前我曾經和他提過羅總裁的案子,但那陣子他比較忙,也就沒跟我提這件事等到他有空了,我因為其他的案子要忙,周檢就找了我學弟方亮輝幫忙;昨天和他聊天時,我們不約而同地聊到這件事我就請他提供相驗結果」,簡任穎開始泡起自己的咖啡。

 

「那穎哥發現了什麼嗎?」,Gilbert似乎回過神來。

 

「嗯羅總裁體內殘留了數量並不合理的Abraxane…畢竟他已經是末期病人了,這種第一線用藥是不太會用的」,簡任穎頓了一下,「但大量的Abraxane就可以解釋黃疸和出血的狀況

 

「為什麼?」Gilbert歪著頭。

 

「因為Abraxane過量可能會造成肝功能異常,讓黃疸和凝血異常的狀況進一步惡化;就我看來,敢對羅總裁下手的人,肯定不簡單

 

「穎哥,你是指這個人抓準了羅總裁的病況,透過藥物讓他提早結束了生命,卻不讓週遭的人起疑」,簡任穎點點頭,嘆了一口氣。

 

「沒錯,就算被查出來又如何?Abraxane畢竟是抗癌劑,即便有副作用以羅總裁的身體狀況,恐怕也很難追究醫師的責任」,簡任穎清一清喉嚨,「真是狡猾的計畫」(下期待續...)

精準醫學:早期預防癌症,破解基因迷思對症下藥.jpg

精準醫學:早期預防癌症,破解基因迷思對症下藥

 

arrow
arrow

    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