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刑事局,Gilbert發現桌上多了一份報告。

 

「學長,那是上次你要的資料就是王止元的帳戶狀況」,林亦偉連忙解釋。

 

「謝了,下次吃飯我請客。」

 

 

端詳著手上的報告,Gilbert不禁眉頭深鎖。「王止元帳戶上的小額匯款,都來自Perzis集團對比國稅局的資料那些錢應該不是擔任看護的薪酬看來有必要跑一趟Perzis集團了

 

 

傍晚,Perzis集團財務部。

 

「陳警官,有什麼是我可以效勞的嗎?」,財務部協理劉忻笑容滿面地接待Gilbert

 

「我想請教劉協理這是貴公司匯出去的錢,對吧?」,Gilbert指著手上整理過的報告。

 

「請稍候我查查。」,劉忻一面盯著手上的報告,一面盯著自己辦公桌上的螢幕;約10分鐘後,他一臉驚恐地撥了兩通電話。

 

「怎麼了」,Gilbert一臉不解。

 

「呃這些錢不是我可以處理的,請您稍候

 

 

5分鐘後,羅士峰與羅士剛來到財務部。「走吧,陳警官」,羅士峰領著眾人進了自己的辦公室。

 

「劉忻,你剛剛說那些錢怎麼了?」,羅士峰、羅士剛異口同聲地問。

 

「是這樣的陳警官的資料顯示公司的財務部曾經核可20筆左右撥給王止元先生的款項,而且交辦單位分別為總裁辦公室及總經理辦公室」,劉忻吞吞吐吐的模樣,讓羅家兄弟感到一頭霧水。

 

「陳警官,可以借一下您的資料嗎?」,羅士剛開口了。

 

「請便。」,Gilbert遞出了報告。

 

「奇怪我對這些錢一點印象都沒有總裁有印象嗎?」,羅士剛轉頭問羅士峰;羅士峰搖搖頭。

 

「兩位都沒印象嗎?」,Gilbert一臉狐疑,「對了,劉協理最近貴公司的資訊系統有什麼奇怪的現象嗎?」

 

「呃聽資訊部的林協理說,公司的系統上個月有點小狀況不過已經排除了

 

「陳警官你懷疑公司的系統被入侵了?」,羅士剛一臉訝異。

 

「呃早上到K醫院瞭解令尊住院時的一些狀況發現K醫院的資訊系統在令尊去世前一個月似乎有遭到入侵的可能性所以

 

「看來公司內部需要進行調查劉忻,請你通知林協理過來一趟。」,羅士峰開口了。

 

「是

 

 

資訊部協理林人悠走進總裁辦公室。「人悠,過來坐」,羅士峰招招手,要林人悠過來。

 

「跟大家說明一下上個月公司系統的狀況吧」,羅士剛轉頭看著林人悠。

 

「是,總經理上個月有幾名工程師告訴我,似乎有人想從不同的節點侵入公司的系統不過持續追蹤兩週之後系統測試就沒什麼問題了這件事在月報告中有提到」,林人悠對先前的系統異狀娓娓道來。

 

「各位我想回去請求電腦犯罪防治中心的協助希望貴公司也能找協力廠商過來確認一下資訊系統的狀況」,Gilbert提出他的想法。

 

「當然人悠,剛剛陳警官提到的事就由你負責處理儘快把問題找出來」,羅士峰對林人悠直接交辦任務。

 

「是,總裁。」(下期待續...)

 

arrow
arrow

    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