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三重馬拉松.jpg

 

上圖是2014三重馬的完賽獎座,也是一個不屬於我的紀念品...

 

話說當年跑完渣打馬後,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開始迷上"以戰養戰"的想法;發現不久後離台北市不遠的三重馬自然是喜不自勝,立馬衝去主辦單位窗口報名。在聽完一位阿伯告訴我2014年的賽服有多麼厲害之後(其實我到現在也還不知道有多厲害,但阿伯講得口沫橫飛,我也就姑妄聽之)。當天的早晨十分涼爽(就像暴風雨前的寧靜),但起跑後2小時完全進入了一個暴熱的狀態(後來才知道歷年三重馬不是艷陽天就是下大雨;而當天早上介於35-39度,以2014年來看簡直不可思議),熱氣蒸騰的柏油路彷彿越來越黏,而遠方的景物隨著熱氣的變化而搖曳...我是在沙漠中越野長跑嗎?

 

賽程是21K折返兩次。老實說,第一個半馬跑完,就像渣打馬一樣,早就油盡燈枯了。勉為其難的跑到第二趟的第5-6個水站,決定往回跑,不搭回收機車了;然而回到終點時,奇妙的事發生了:不知是天氣太熱,工作人員累了,還是工作人員直覺認為跑回來的應該都是要完賽的,一名男性工作人員直接把獎座塞進我懷裡,下一瞬間,他似乎發現了我並未佩戴折返點手圈;欲語還休的眼神目送我衝向休息區。

 

或許"它"真的不該由我帶走吧!走向休息區時,獎座上的玻璃球竟然掉了下來,路旁一名好心的跑友還問我要不要拿回去換;而我呢,早已累得半死,只想快快找一個可以遮蔭的地方休息,其他就不管了。

 

現在回想起來,當年是不是有跑友完賽卻沒有拿到獎座呢?如果你(妳)符合前面的條件,歡迎和我聯絡...

 

arrow
arrow

    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