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319_201703.jpg

 

好友P因傷缺陣,所以我在賽前一週臨時決定去跑這個傳說中的台灣最高等級賽事(P.S. 雖然我已經三年沒跑過全馬了)。

 

P委託了跑友T帶我到會埸;賽事前一天,我和T的訓練營夥伴C小姐一起搭T的車出發。沿路交談的過程中,得知訓練營的課程中我終於可以理解P之前的表現(PS.像我這樣的觀光跑者大概不會想去挑戰那些高張力訓練>_<),不過回頭想想,受傷應該也是這樣子來的。到達晚上要投宿的地方(民宿?)後,由於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做一個小小的"場勘";大部份路段還算平整,33-37K的連續上下坡看起來是全程比較棘手的區段;由於下午的天候不佳,我不禁有些擔心...

 

果不其然,賽事當天連綿不絕的細雨注定了辛苦的歷程;前半馬雖然不能完全依據預先設定的配速前進,但仍能控制在配速下限以上;但後半馬到24K之後,感覺自己的配速策略開始崩解;到了29K之後,正式進入跑走混雜的狀態。這樣的模式直到39K時,一股不安忽然襲來,於是開啟東京馬拉松模式,一路狂奔到終點。

 

雖然過程有點戲劇化,所幸還是跑完了;三年前的渣打馬之後,已經很久沒有投入針對全馬的練習,這次能跑完,真的只能感謝老天爺幫忙了(^O^)。

arrow
arrow

    Geo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